close
預計5月初去日本關東自助遊7天, 眼看日本+臺灣麻疹確診人數增加, 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去醫院自費施打麻疹疫苗, 流程與相關心得歸納如下: (1) 我73年次,國小施打過麻疹疫苗, 但部分文獻顯示有5%以上的人無法終身免疫, 保險起見我還是去自費施打疫苗了。 (1)-1 你可以先去掛號驗血,確認是否還有抗體,如果沒有可以用公費疫苗 (1)-2 我沒有驗血,因為距離出發只剩三週,疫苗需要兩週才能發揮成效, 再加上不想跑兩次醫院,所以我選擇自費施打。 (2) 自費施打麻疹疫苗+掛號費等相關費用約700多元。 如果你的日常生活會接觸幼童,建議你還是自費施打吧, 感染麻疹對成人還好,但潛伏期讓幼童感染會是很嚴重的事。 (3) 完整的麻疹疫苗為兩劑,兩劑相隔一個月。當次看診醫生提及, 我先打一劑,但一般完整疫苗為兩劑,希望我隔一個月再去打第二劑。 如果旅遊日期還有一個月以上,盡快去打疫苗吧,兩劑都打完的保護力更完整。 (4) 自費麻疹疫苗的數量不多,建議先電話詢問醫院診所是否還有存貨。 (5) 以我目前詢問醫院的經驗是,掛家醫科、一般內科、 旅遊門診皆可以施打麻疹疫苗,但不保證各間醫院通用,建議還是先電話詢問。 麻疹的感染力很強,除了n95以外,一般的口罩無法預防感染, 幾百元換來旅遊平安、家人安心, 個人覺得很值得。 不過打疫苗過程有些波折,原本去a醫院掛號, 等半天輪到自己看診才知道該醫院沒有自費疫苗, 又打了好幾通電話問其他診所, 白白浪費許多時間, 所以po文與大家分享自費疫苗的流程。 另外疫苗最晚需要兩周時間才能發揮功效, 提早施打會比較好喔!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c5ot1g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